真理大學 (ALETHEIA UNIVERSITY)

真理大學(Aletheia University),是一所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在新北市淡水區創辦的私立大學,前身為淡水工商管理學院。Aletheia之校名來自希臘語 αλήθεια「真理」之意。國外則有哈佛和耶魯以拉丁文的同義字veritas其為校訓。是台灣教育史上第一所學院暨大學。
理學堂位於真理街4巷底,在真理大學(原淡水工商專校)內,又稱為牛津學堂。西元1880年,馬偕牧師在此籌蓋校舍,開設學堂,並題名為牛津。當時課程除了神學外,尚有各種現代課程,成為外人在台推行新式教育的開創者。該棟建築結合中西藝術,反映出當時的社會背景與民俗色彩,充滿歐式風情的氛圍、美麗的教堂式校園建築,一直都是熱門的外拍景點,更吸引不少拍攝婚紗照的新人前往。

★ 基本資訊
★ 費用
★ 注意事項
  • 車輛可由新民街校門口進入校園停車場停放。
  • 因顧慮到學生上課的權利,教室不外借拍攝婚紗。
★ 交通位置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真理街32號

★ 交通方式
  1. 自行開車:
  • 淡水捷運站→中山路→新生街→新民街→真理大學後大門。
  • 淡水捷運站→中山路→文化路→新生街→新民街→真理大學後大門。
★ 3D 實景
※※ 查看真理大學3D實景  ※※
(點擊可開啟內部實景)
★ 景點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