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需要打理的事情超多,例如像「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拍照禮服」,就是一個非常擾人的問題~很多新娘在挑選拍照禮服時,往往只選當下自己喜歡的(或是親友團喜歡的),越看越多,最後選不出來…其實只要照著以下四個步驟,就能同時考慮到婚紗拍照的整體性、禮服的合適度等等,並顧及到整體畫面的呈現唷!趕緊接下去看看吧~

第一步:先確認想要的拍婚紗內容、風格、場地

例如清新感、神秘感之類的,而有些婚紗不能到海邊

婚紗照禮服

如果有想好拍攝地點,可以讓禮秘知道,請他協助挑選比較能搭配場景的禮服。比方說,在大自然中的場景可以選淺一點、淡一點的禮服,比較不會搶了風頭或太突兀。

婚紗照禮服 婚紗照禮服

像這種薰衣草紫的細紗,很襯膚色,是喜歡夢幻甜美風的新娘首選!

婚紗照禮服

或是想挑戰時尚棚內風格,也可以選擇強烈一點的顏色款式,打造巨星感!

婚紗照禮服 婚紗照禮服

 

第二步:一定要穿起來看看!

不要只看婚紗外表,重點是本人穿起來的感覺,包含身材高矮、胖瘦比例、甚至是膚色氣色等等…除了看現場的感覺外,也可以請家人或是禮秘幫你把照片拍下來,等全部試完再看看照片的感覺是不是跟你印象中的一樣符合。

像是顯身型的魚尾,也會有很多種版型,從裙擺的幅寬、整體材質都會因為每個人身形而有不同效果唷~

也偷偷建議大膽一點的新娘子,要趁拍婚紗時挑戰一下自己~(否則在挑宴客禮服時你就會考慮賓客、長輩的感受而有所受限)不管是裸紗或是特別的款式,都可以嘗試看看,說不定會有意外的效果唷~

除了褲裝以外,這種黑色緞面禮服也是宴客時比較不能選的款式,就要趁拍照時「美一波」!透過上半身的蕾絲網紗設計,讓整體性感又不失時尚感,拍起來的效果非常好!

婚紗照禮服 婚紗照禮服

 

第三步:穿完要動一動,看看好不好動!

不管是坐著、蹲著或走看看,都可以在試禮服時,做一些動作。畢竟拍婚紗是動態的,有時候還要因應外景上山下海,所以別忘了,活動度也是選拍照禮服的一大考量唷~

婚紗照禮服

婚紗照禮服

婚紗照禮服

婚紗照禮服

 

第四步:和攝影師造型師討論!

切記!「先挑自己喜歡的,再將自己選出來的款式給攝影師和造型師選」。為什麼這麼說呢?其實無論是宴客或是拍照,最重要的是要挑「自己穿起來喜歡的禮服」

想想平常我們穿上自己新買的衣服、或是特別打扮的漂亮時,是不是心情會特別好呢?當穿上我們自己喜歡的衣服時,也會比較有自信,這樣拍照出來的效果自然也就會很好囉!

婚紗照禮服

婚紗照禮服

婚紗照禮服

其實~一開始試穿時,沒有很知道自己要什麼也沒關係!

可以先請禮秘拿幾款不同的版型,雖然不見得馬上就能知道自己最適合什麼,但很快就知道自己「不要」的是什麼,利用刪減法也會是個很快速挑選禮服的秘訣!

如果真的毫無頭緒的話,可以事先多看別人的婚紗照找靈感,也是一個不錯的方法唷~

以上,分享給大家,希望都能找到自己喜歡的禮服!^^

 


感謝您的收看,觀看更多 More+
文章來源:茱莉亞精品婚紗
更多內容歡迎觀看
婚紗攝影婚紗禮服
茱莉亞精品婚紗 FB粉絲專頁
華人婚禮黃頁【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