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婚紗 攻略!隨著宮廷劇及民初復古影視的播映,越來越多女孩發現東方禮服的韻味美感,漸漸有許多傳統中式元素出現在婚紗禮服上如知名藝人如林心如、陳妍希及安以軒等人婚禮更是特別訂製中式禮服,其中志玲姊姊的改裝式旗袍及劉詩詩的傳統龍鳳掛更是代表中式禮服的特色款式之一,都驗證中式禮服的熱門及潮流。若你還在猶疑及尋找命定禮服,不妨觀看這篇古代鳳冠霞帔的蘊底美學,了解各類中式禮服的特色及寓意,為自己增添一個新的選擇方向吧!

中式禮服挑選方式、拍照技巧

中式婚紗 照風格相較於西式風格較為靜雅,攝影效果以凸顯端莊貴氣的風範,此類型禮服的顏色大多以紅、青、黃作為基底,紅色的雍容富貴特別彰顯東方美人特有的溫婉大氣;青色色調禮服較為顯白,在古代為達官貴人的衣著顏色,舉手投足將高尚品格展露無疑;黃色則是皇室的代表色,不論置身於何處都能顯露霸王的王氣成為主人公。而在中式禮服款式剪裁上,一針一線穿引繡上的圖騰及刺繡更是中式禮服的精細所在,穿著起來無一處不是藝術,拍攝婚紗照時一舉一動搭配中式建築物的場景及中國元素之飾品及道具,容易營造出古典的雍容之美。

中式婚紗

經典不敗-端莊大氣龍鳳掛

龍鳳掛袖子多為7至8分窄袖設計,手部配套龍鳳飾品,裙身以直筒型線條為主十分貼身,此類禮服刺繡圖案的繡線密度較高,若穿著大面積繡工禮服容易使畫面上產生豐盈的效果,因此要注意選擇適中的手繡密度去修飾身形,在視覺上才能給人高挑顯瘦的感覺,也因禮服貼合修身的作用,舉手投足都散發端莊典雅的氣質。

中式婚紗

藝人最愛-華麗貴氣秀禾服

秀禾服於古代其實為龍鳳掛的款式之一,但因2001年電視劇【橘子紅了】中周迅飾演的角色「秀禾」於拜堂儀式所穿的婚服演變出的名詞,而廣為大眾所知,漸漸與龍鳳掛做出區別。秀禾服衣袖最大特點以較為寬綽的雙層袖,搭配仿西式圓裙的設計,對於新娘較無體型上的限制,禮服上精緻的刺繡多為代表吉祥寓意的祥獸,款式設計較為新穎多變整體看起來華麗而不俗氣,是娛樂圈名人婚禮最常見的禮服設計款式。

中式婚紗

復古潮流-婀娜多姿旗袍

前些年因「華燈初上」掀起的復古風氣,旗袍款式的禮服重新進入大眾眼前,是民眾認知度最高的中式婚紗款式。此類型新郎禮服多是中山裝,風格俐落簡約呈現。新娘旗袍特色為頸部高領、腿部開衩、版型合身盡顯玲瓏有緻的身材,設計上不只彰顯東方獨有的知性之美同時也不失性感魅力,若你是擁有姣好身材的新娘就絕對不要錯過!

中式婚紗

驚豔全場-古色古香文藝風

其實 中式禮服 還有許多種款式,如漢服禮服是最常出現在古裝劇或是以江湖為背景的電視劇中,設計以紅色色調為主,穿搭上是洋蔥式的層層疊加,較為複雜卻也更加唯美。而馬來掛則為中西合併的禮服,款式上類似於秀禾服,但刺繡樣式不限於中國素材,也可融合珍珠、亮片等元素,下裙也有如長拖擺白紗般氣勢十足,能夠自由選擇多樣配套成最適合你的款式禮服。

中式婚紗

看完本篇文章,有發現心儀的中式禮服嗎?以上的中式禮服作品都出自於台中比堤婚紗,若有想要了解的衝動,趕緊手刀截圖本篇文章你最屬意的中式禮服款式,比堤婚紗透過眾多良好口碑的引薦,至今已服務過數萬對新人,也為眾多新貴名門親臨指定團隊,專業的技術團隊與嚴謹的後續服務,將會是您在中式婚禮主題禮服的最佳首選。

中式婚紗

 


感謝收看!

更多內容歡迎觀看「比堤婚紗 FaceBook
婚紗禮服」「攝影作品

華人婚禮黃頁【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