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紗照 風格除了夢幻浪漫,還能融入藝術作品的拍攝元素和手法,利用美學設計眼光,將拍婚紗昇華成一種「藝術」,身為時尚、愛美新娘的妳,絕對會一見鍾情!一個完整的作品需要用藝術家的心,和能看見所有細節的外科醫生之眼去完成,任何創作皆然。以下~整理了3個小訣竅來幫助你的婚紗創作更加完美~

婚紗照 小秘訣1:大自然就是最好的背景

在渾然天成的景色中,配上自然光線,新人只需擺出簡單的POSE,就會像畫一樣~
像此類的照片,景色會是最突出的焦點,而新人的婚紗建議偏樸素、淡雅、或是暗色系,最好是能與景色呼應而融合為一。

蔚藍海岸婚禮 婚紗照

而地點的選擇,建議「人煙稀少」的風景區最適合,不要過多的人為裝飾,最能帶出自然的氛圍,如有建築物也建議不要太搶眼,利用最自然的風景,既不顯得突兀、也不會搶走新人主體風采,拍出「仙境」的感覺。

蔚藍海岸婚禮 婚紗照

喜歡互動式的照片的新人,其實就可以把拍婚紗照想像成在拍偶像劇一樣的感覺就好!也會有不同的畫面氛圍~

蔚藍海岸婚禮 婚紗照 蔚藍海岸婚禮 婚紗照

蔚藍海岸婚禮 婚紗照

蔚藍海岸婚禮 婚紗照

 

婚紗照 小秘訣2:強調「色彩張力」

拍攝婚紗照時,若有大面積色塊呈現在畫面中,就會顯得很有重點,也會有大氣的感覺~
藝術家和設計師花費許多時間統整靈感色盤是有原因的。因為色彩能對大腦產生的影響和藥物相同。比如,單一色調的畫面會降低視覺張力~所以!想要有「如畫一般」的婚紗照,就要重視「色彩」在畫面上的呈現。

而「頭紗」就是一個很好創造畫面張力的一項小道具!雖然長頭紗常常給人浪漫、優雅的感覺,但其實它可以有很多不同拍攝手法,都能增加畫面的張力唷!

蔚藍海岸婚禮 婚紗照

無論是將長頭紗拉長順著風勢產生曲線,就會有種無限綿延霸氣的感覺。

蔚藍海岸婚禮 婚紗照

或是將頭紗佈滿四周,也會有股強烈的氣勢感!而長頭紗在陽光下產生朦朧美更讓新娘多了些神秘的感覺呢!

蔚藍海岸婚禮 婚紗照

除了頭紗,千萬別忘了「裙擺」!

蔚藍海岸婚禮 婚紗照

蔚藍海岸婚禮 婚紗照

透過層層疊疊的裙襬營造動態美感,或是大氣甩開都能展現很大的畫面張力,讓你的婚紗照更有重點看頭!

蔚藍海岸婚禮 婚紗照

蔚藍海岸婚禮 婚紗照

 

婚紗照 小秘訣3:你只需要沈醉其中與放空!其他交給專業的來吧~

拍婚紗照是一生一次的珍貴回憶,每位新人都希望可以留下最與眾不同、獨特、難忘的照片。但其實也不用過於緊張!你只需要把拍婚紗照,想成就是專屬於新人的小旅行,無論是走到哪裡,攝影師都可以拍下準新人甜蜜的互動,還有相知相惜的畫面。

蔚藍海岸婚禮 婚紗照

只要抱持著享受當下、放鬆的心情,就能展現如畫一般的柔美~
至於什麼光線啊、構圖啊,那就交給專業的攝影師去發揮吧!只要選擇專業的攝影團隊,他們便會像畫家一樣,將你心中所想呈現的畫面表現出來的!

蔚藍海岸婚禮 婚紗照

 


感謝您的收看,觀看更多 More+
文章來源:蔚然海岸婚禮
更多內容歡迎觀看
海外婚紗」「自主婚紗
蔚藍海岸婚禮粉絲專頁
華人婚禮黃頁【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