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的身體是美麗迷人的,一生中可能只有這段時間才會有,所以通過拍照的形式保存下來可以為以後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

什麼時候拍孕婦寫真最適合呢?

拍攝孕婦寫真的最佳時間在7個月左右比較合適,也就是在懷孕28周~32周之間,但最晚不要超過36周,這時候的肚子已經比較大,准媽媽們這時候也相對還比較靈活,不會太笨重,體力也較充沛,而且這個時間段孕婦所表現出來的母愛更加明顯,整個人都會洋溢著母愛的光輝,拍攝的效果會非常的好唷!

風格孕婦照

首先,一定要做好心理建設、和家人溝通好!

既然是拍孕婦照,一定至少要有一組露出肚子的照片。千萬別害羞,遮遮掩掩的,這樣反而不好。就那樣大方的露出來,順便還可以塗些亮亮的橄欖油,大膽的秀出你的肚子。

若家人或是本身個性比較保守,也記得先和攝影師溝通好自己可以接受的尺度到哪,避免不必要的家庭抗爭,才可以很美好的享受了整個的過程,有個美好的拍攝回憶。

風格孕婦照風格孕婦照

拍攝服裝怎麼搭?

對準爸爸來說:穿的簡單就好,牛仔褲和休閒的襯衫或T恤都很ok!

當然,也是要搭配準媽媽的風格和服裝~

以下就提供幾個媽媽造型給想拍攝的孕媽咪們參考:

 

風格一:柔美仙仙風

風格孕婦照 風格孕婦照

風格二:中國優雅風

風格三:時尚簡約風

風格四:運動休閒風

風格五:性感典雅風

風格孕婦照

拍攝動作建議:

風格選定後,也要搭配活潑生動的動作,才能讓照片整體感覺up up~分享幾種情境動作:

  1. 為寶寶準備好新衣服囉,好期待與小小的你見面呀! 
  2. 真正與寶寶的第一張合照!看看長得像爸爸還是媽媽呢?
    風格孕婦照 風格孕婦照
  3. 盡情展現爸爸媽媽的活力吧!
    如果可以展現夫妻間的自然互動,以後拿出來看更值得回味~
    風格孕婦照 風格孕婦照

最後~建議拍攝時,最好也不要設計太高難度的動作(姊姊有練過,不要模仿唷),其實拍孕婦照只要放鬆心情、享受當下,拍出准媽媽幸福的感覺就好了!

貼心提醒:拍攝婚紗照的前一個晚上,一定要保證有充足的休息,拍照的過程中也別忘了預留一些休息時間,休息的時候最好能把腿墊高,緩解下肢的壓力。


感謝您的收看,更多內容歡迎觀看「藝術寫真 孕婦寫真 寶寶寫真 全家福
Vigor Photo Studio薇閣數位影像館 Facebook

華人婚禮黃頁【專欄】